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宗教知识 什么是宗教出版物?什么是涉及宗教内容的出版物?
什么是宗教出版物?什么是涉及宗教内容的出版物?
来源:《民族宗教1000问》   时间:2021-11-22 17:12:40   浏览:-
字号:

《宗教事务条例》中规范的宗教出版物包括宗教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和公开发行的宗教出版物两类。宗教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是指以满足信教公民宗教生活需要或者开展宗教教学、宗教研究为目的,在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内部流通的宗教经典以及记载、阐释、注解宗教教义、教规的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电子读物。公开发行的宗教出版物,是指以宗教文化研究为目的,由出版单位出版的、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

涉及宗教内容的出版物范围很广,无论是出版单位出版的公开发行的报纸、期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出版物,还是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无论是宗教题材的出版物,还是非宗教题材的出版物,只要内容涉及宗教,都属于涉及宗教内容的出版物的范畴。

——摘自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编写的《民族宗教1000问 宗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