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通知公告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工作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通知公告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工作调研
来源:种植业科   时间:2020-05-14 15:31:33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4月下旬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草地贪夜蛾布防任务推进落实会议和省委领导对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调查掌握夏季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危害情况,督促指导草地贪夜蛾、水稻病虫害防治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大病虫害暴发成灾,实现“虫口夺粮”,促进夏粮丰收,2020年5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处处长陈喜劳率专家组到我市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工作调研。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古广文和种植业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05-14-1.png

  在梅期间,省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梅州市、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实地走访调查了玉米、水稻种植基地以及农资物流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草地贪夜蛾和稻水象甲等重大病虫害发生、防控以及统防统治组织发展情况,并对接下来如何做好草地贪夜蛾、稻水象甲防控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提出了指导意见。

05-14-2.png

  调研组对梅州市、五华县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现场看到的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认为五华县稻水象甲防控可从加强轮作、调整种植结构、种植模式和扩大防控范围等方式来寻求突破。

05-14-3.png

  陈喜劳处长指出,新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用一个章节明确并细化专业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发展相关政策措施,指明了病虫害防治发展的方向,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鼓励和扶持推动专业化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发展。他强调,梅州市五华县、平远县是广东省仅有的两个稻水象甲发生县,做好防控工作对整个广东省的水稻产业有重大意义,我省草地贪夜蛾防控好坏对北方玉米主产区有重要影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切实抓好稻水象甲和草地贪夜蛾防控。他还要求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完善植保工作机构,切实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并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要求及时上报监测信息。

责任编辑:李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