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古广文总农艺师到梅江区西阳镇检查春耕备耕开展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古广文总农艺师到梅江区西阳镇检查春耕备耕开展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1 11:53:1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保障农业生产的正常开展。2月2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古广文总农艺师在梅江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西阳镇检查春耕备耕情况。

  在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白宫蔬菜基地,古广文总农艺师详细询问了当前蔬菜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加强管理,充分利用设施大棚抢早种植瓜果类蔬菜供应市场。同时要求企业做好员工的防疫工作,规范使用农药,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1.jpg

在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白宫蔬菜基地检查蔬菜生长情况

  在白宫圩镇金农种子店,看到经营有各种水稻、花生、蔬菜种子和苦瓜、西红柿、茄子、辣椒等种苗,古广文总农艺师仔细了解种子种苗的销售情况。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种子、种苗销售情况良好,能够满足群众的生产需要,特别是蔬菜种苗深受周边菜农的欢迎,古广文总农艺师对此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对进入门市的人员要求佩戴口罩。


2.jpg

在白宫圩镇金农种子店检查种子种苗销售情况

  古广文总农艺师还深入到散户基地,与菜农进行交流,了解生产和销售情况,鼓励加强与合作社的合作,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加强产销对接。


3.jpg

与菜农交流了解蔬菜产销情况

  据统计,今年全市春种春播计划面积192.3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39.1万亩:水稻播种面积118万亩,玉米春种面积8.2万亩,薯类春种面积3.5万亩。全市储备就位各类肥料3.1万吨;各种农药900吨;水稻、玉米、花生、蔬菜等各类农作物种子2100多吨,可有效保障春耕生产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