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到纯德村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到纯德村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
给村民传技术发农资-------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8-19 15:47:04   浏览:-
字号:

  08-19.jpg

    为加快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抗击旱灾、提高种植技术发展农业生产,8月18日,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梅州分院办公室主任国彬率领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董涛副研究员、水稻研究所王福军博士、基因中心黄文洁、梅州市农林科学院高级农艺师张雄基等五位专家,在定点帮扶单位梅州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温焱光的邀请下,到省定贫困村大埔县西河镇纯德村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西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遐昶、纯德村在家务农的贫困户及其他村民代表参加了培训。

08-19-1.jpg


  大埔县是广东蜜柚种植大县,纯德村农户素有种植蜜柚的传统。根据这一特点,国彬主任率领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团为农户举办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技术培训会,并举行了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挂牌仪式。针对含氨基酸、腐植酸水溶肥的特点、使用方法、使用效果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对水溶肥施用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培训现场,专家团与农户围绕柚果栽培技术展开了座谈交流,通过“一问一答、把脉问诊”的互动方式,为农户提出的生产技术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培训结束后,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向纯德村赠送了含氨基酸水溶肥、含腐植酸水溶肥等农业生产物资,国彬主任现场为贫困户和其他农户代表发放了化肥。

08-19-2.jpg

  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专家团队担任纯德村的农业科技特派员以来,多次与定点帮扶单位梅州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温焱光沟通交流,应驻村工作队邀请进村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提升农户科学种植素质,助推了村集体和贫困户通过发展农业生产实现稳定增收。

通讯员:温焱光   责任编辑:李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