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来梅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来梅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6 08:59:12   浏览:-
字号:


    820-21日,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一行32人,在曾红梅主任带领下,先后到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埔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广东雁归来养生产业有限公司等基地交流学习,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大埔县农业农村局和梅县区农业农村局等派出相关业务干部陪同调研活动。

丘牧香总经理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柚见丘香,唐伯虎来点秋香啦!”,客人对着门楣上挂着一块牌匾(柚见丘香)打趣说道。来到大埔县三河坝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是一家集现代生态农业开发、精品果业种植、蜜柚初加工、网络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开发公司。基地配备蜜柚运输、清洗、无损检测和包装生产线,设计新颖美观的蜜柚展厅,摆满了柚子系列加工产品:柚子酱、柚皮糖等产品,建立客家味道网络直播平台,通过抖音、快手短视频直播带货。

傅曼琼董事长介绍公司产品

随后来到大埔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据傅曼琼董事长介绍,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柚子全果研发生产销售创新企业。拥有国内第一的柚产品研发中心,已获5项柚产品实用型专利,通美已成功研发包括蜂蜜柚子茶、柚子酥、柚子脆片、柚小丁等近百款健康产品。通美柚类自然无添加健康食品受到顾客好评,其中柚香柚脆柚子酥供不应求,通美还拥有自主开发的柚产品全果深加工生产线,在大埔蜜柚产业园初步建成蜜柚精深加工工厂。


参观雁归来金线莲基地

最后,来到广东雁归来养生产业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集金线莲接种、组培、炼苗、种植、产品深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研发型公司。雁归来金线莲种植基地坐落于享有“国际慢城”之称的广东梅州市雁洋叶剑英纪念园旁,公司基地面积约28000平方米,是目前广东省内具有实力的原生态金线莲生产供应商。

瞻仰三河坝战役烈士陵园


瞻仰叶帅纪念园


据悉,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一行先后瞻仰了三河坝战役烈士陵园和叶帅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苏区艰苦奋斗、浴血奋战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梅州正在以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和南药作为特色产业进行深耕发展,依托好山好水和富硒长寿资源,产出高质量农产品,同时也了解到一批新农人回乡创业模范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

(通讯员:张凤梅、罗宏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