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放心柚”出国去~9月首周,梅州出口蜜柚548吨货值392.87万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放心柚”出国去~9月首周,梅州出口蜜柚548吨货值392.87万元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9-14 09:14:57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9月是梅州蜜柚的出口季,11日,记者从梅州海关获悉,9月首周梅州海关监管出口蜜柚548吨,货值392.87万元。

  “我们今年更专注蜜柚的种植管理,加上光照和雨水充足,今年的柚果更甜、水分更足,客户也更加满意。”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张满娟介绍,在种植过程中,梅州海关提前介入做了大量的工作,指导和督促公司提高蜜柚生产标准,产出高质量蜜柚,获取更多的订单。日前,该公司一批重70吨的蜜柚在梅州海关监管下装载完毕,将经深圳港口出海,进入欧洲和加拿大各大连锁商超。

微信图片_20200914091128.png

梅州海关工作人员在柚果加工厂对产品进行检疫。(陈惠芬 摄)

  “让每一枚出口蜜柚都成为放心柚,是我们开展工作的目标。”梅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吴萍介绍,从柚果生产过程开始,梅州海关关员就对病虫害防治、化学品投入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指导企业按照进口国要求,建立有害生物可追溯机制,推广果实套袋、杂草清理等农艺和物理防治方法,减少因农药使用而带来的残留。不仅如此,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该海关还加强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跟踪了解,提前指导企业积极应对,通过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监测、构建化学投入品控制体系等措施,帮助企业提升自检自控能力,保证出口蜜柚安全。

  此外,为了帮助梅州蜜柚走出去,梅州海关联合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制定支持梅州蜜柚出口合作协议,对蜜柚种植规模较大、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对口帮扶。针对符合条件且有出口意向的企业,迅速派员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帮助其办理注册登记。数据显示,梅州获得蜜柚出口资质的果园和包装厂已有4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