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来梅州柚的“家乡”看看!各地采购商组团来梅开展了这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来梅州柚的“家乡”看看!各地采购商组团来梅开展了这场活动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9-14 09:19:22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9月11日至12日,在梅州市农业农村局的精心组织下,万果风云会采购商来梅考察梅州柚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种植大户、柚果企业开展产销对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4091628.jpg微信图片_20200914091634.jpg微信图片_20200914091641.jpg    据了解,考察团由来自广东、广西、浙江、山东、海南、河南、上海、重庆等省份(直辖市)的柚果经销商、采购商约30人组成。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大埔县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寮镇密坑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西河镇梅州市新天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梅县松口镇大黄村金柚产业园及丰收广场金柚展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大埔县、梅县区召开座谈会。“我们主要是做出口的,对柚子的外形和口感要求比较高”“我们的鲜果平台欢迎大家进驻”“我种柚子有30多年了,目前柚子种植面积有100多亩,大部分采用有机肥”……座谈会上,各地采购商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梅州柚种植大户、柚果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开展产销对接活动。

  经过两天的实地考察,采购商们纷纷为梅州柚的品质点赞。新加坡容丰公司中国区采购经理蒋玉棠表示,梅州柚产业现代化程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有保证,可以满足世界人民对柚子的需求,希望能在梅州寻找稳定的供应商,将梅州柚推向国际市场。碧桂园社区湾田商业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周志权认为,梅州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梅州好柚子,近几年随着当地政府支持和引导力度不断加大,梅州柚的种植规模扩大,产量逐年提升,品质也越来越好。“梅州金柚和大埔蜜柚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它们的整体质量是值得我们信赖的,接下来我们肯定会继续在梅州采购柚子。”

  图文:本报记者 李艳良

  编辑:黄振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