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借“广东梅州柚号”播洒“梅州味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借“广东梅州柚号”播洒“梅州味道”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15 10:52:54   浏览:-
字号:
借“广东梅州柚号”播洒“梅州味道”

■ 木 禾

13日下午,“广东梅州柚号”首航仪式在梅州梅县机场举行。为进一步提升梅州柚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经我市与首都航空协商,冠名A320航机为“广东梅州柚号”,执行航线为海口-梅州-北京,执飞时间按原航班执飞时刻不变。(见《梅州日报》1月14日1版)

“广东梅州柚号”是一架代表梅州、代表梅州柚的飞机,是梅州以“柚”为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行动。这架航线为“海口-梅州-北京”的 “广东梅州柚号”,将进一步提升梅州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使“梅州味道”香飘国内外,影响深远。

梅州好山好水出好柚。“梅州柚”作为我省的重要农业产业,是省重点打造的荔枝、香蕉、菠萝、龙眼、柑橘、柚等六大类水果品牌之一。目前,梅州创建了以梅州柚为主导产业的1个国家级、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1个国家级产业集群。持续不断被擦亮的“梅州柚”区域品牌,成为撬动梅州绿色发展的新亮点。质量是决胜市场的法宝。接下来,我们尤需在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生产、高端化发展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擦亮梅州柚品牌,保质保量、做强做大梅州柚产业市场。

梅州物华天宝,很多区域品牌亟待挖潜做大。作为“世界长寿之都”、国家森林城市、广东省生态发展区和重要水源保护地,梅州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在这一块富硒宝地产出的农产品富含“长寿元素”。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长寿是人们的终极追求。在人们对食品的要求已从“温饱”过渡到“安全”“营养”的当下,梅州发展富硒产业大有可为。我们要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依托“世界长寿乡”优势,对接消费者现实需求,擦亮梅州柚、平远橙、嘉应茶、客都米等梅州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做强做大营销市场,实现“五子登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水缸子),打造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梅州样本。

赢得市场就能赢得发展。“广东梅州柚号”的首飞,是梅州向世界播洒“梅州味道”的关键一步。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顺势而为,想方设法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传统媒体,以及飞机、高铁、地铁等各种交通载体,和大型商业圈的纸质、LED屏幕等广告手段,全方位展示营销梅州特色农产品,助力梅州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