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增国带队督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增国带队督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1-19 16:02:39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增国带领部分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大埔县西河镇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黄增国强调,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毫不放松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农村地区病源不输入,病例不增加,疫情不反弹。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三人工作小组”、网格员、党员、村民、志愿者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网。要抓好重点人群摸底排查和重大活动防疫管控。要谋划开展新一轮村庄清洁行动,进一步清除病毒细菌、改善农村卫生环境。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创新农村疫情宣传模式,运用“走动敲锣”、“一人一车一喇叭”等模式,用客家话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最大限度宣传覆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

  随后,黄增国一行到西河镇纯德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慰问工作,给贫困户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礼物,鼓励他们在依靠党和政府的帮助实现脱贫奔康的情况下,继续发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实现不返贫,鼓励贫困学生认真学习,考取好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黄增国一行还开展了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强调农业企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外地员工非必要不离梅的同时,要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和防寒防冻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整改风险隐患,保障生产安全。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做好应对寒潮工作,减少灾害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119155901.jpg

黄增国检查西河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9155856.jpg

黄增国慰问西河镇纯德村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