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古广文总农艺师率队开展春耕农资保供情况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古广文总农艺师率队开展春耕农资保供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8 09:23:46   浏览:-
字号:

为做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及时掌握我市春耕备耕和农作物种子经销情况,2021年2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古广文率种植业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到梅城周边开展春耕农资保供情况调研,同时,对农药经营主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市富农种业有限公司、梅州市志颖农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和检查。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企业的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对企业应配备的通风、消防、预防中毒等设施进行检查,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当前种子、农药和化肥等春耕农资需求和到位情况。据了解,目前我市春耕备耕种子到位率100%,化肥农药到位率80%以上,并且六成以上已调拨到乡镇,我市种子、农药和化肥供应、储备正常。

图片2.png

调研组对到访农资企业积极做好春耕备耕种子、农药、化肥储备调运,保障春耕生产需求表示感谢。同时,建议农资企业顺应农业发展趋势要求,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探索。调研组还要求企业务必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要长期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