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执法巡查和禁渔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执法巡查和禁渔宣传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2 16:43:46   浏览:-
字号: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执法巡查和禁渔宣传


为严厉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作业行为,保护梅江河水生生物资源,31上午,市农业农村局陈爱东副局长率队前往梅江河开展执法巡查和禁渔宣传,对沿岸渔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船已靠岸、人已上岸、网具封存,并向渔民发放《致全市渔民的公开信》提醒船主要及时关注汛期水情水位变化,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工作,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巡查中,清理定置网3张,虾笼25个,有效宣传了禁渔制度,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此次活动。

3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梅州市2021年韩江、梅江禁渔期制度。今年是韩江、梅江干支流实施禁渔期制度管理的第5个年头,禁渔时间为310时至63024时,梅州市辖区韩江、梅江干、支流水域均为禁渔范围。禁渔期间,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禁渔水域范围禁止所有的捕捞作业。

今年,在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局将集中力量,加强禁渔期间的巡查管理,对非法捕捞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条、第三十八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等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以确保禁渔期制度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