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正大康地集团生猪产业链项目落地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正大康地集团生猪产业链项目落地梅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2 15:10:04   浏览:-
字号:

正大康地集团生猪产业链项目落地梅州


今天上午,梅州市人民政府和正大康地集团在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梅州生猪产业链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向芳出席并代表梅州市人民政府与正大康地集团签约。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规模约为15亿元人民币,用地规模约为5500亩,将建设生猪产业链项目,年产约30亿元人民币,年创税费约5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2000人。

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计划投资2亿元、用地80亩、年产48万吨的饲料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用地5000亩的养殖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用地200亩、年生猪屠宰约50万头的屠宰加工项目;种养结合、养殖配套的种植项目等四个项目。其中养殖项目由11800头原种猪场、11200头祖代种猪场、44800头父母代种猪场以及8个超万头肉猪场构成,外加若干个租赁猪场和代养猪场,年出栏生猪50万头。该项目在梅州的落地,将为梅州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生猪市场供应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副市长温向芳指出,梅州市生态发展区域,保护环境和促进发展要紧密结合;养殖企业要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结合梅州嘉应茶、梅州柚、客都米优势,充分发挥畜禽粪污转换有机肥还田利用,实现融合发展和双赢;梅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梅州实际,要保护和利用好梅州本土的粤东黑猪、三黄鸡、坭陂猪、中华蜜蜂等畜禽种质资源。

与会领导同志还到正大康地集团项目公司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