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省考核组来梅实地考核“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培优品种提升品质,确保“菜篮子”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省考核组来梅实地考核“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培优品种提升品质,确保“菜篮子”安全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4-14 11:20:19   浏览:-
字号:

 412日至13日,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率省考核组来梅,开展2019-2020年度广东“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实地考核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会见考核组一行,副市长温向芳参加座谈。

 在梅期间,考核组先后前往兴宁市顺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金绿现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乐得鲜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黄明基地)、梅州海吉星农产品商贸物流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在梅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省考核组充分肯定我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落实情况。郑宏宣指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已纳入乡村振兴考核工作,梅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发挥“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在保障城市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加强优势农产品品种培优和品质提升工作,进一步明确梅州柚等优势农产品的品种标准、种植标准、产品标准,以标准提品质、增价值。同时,进一步延长农产品产业链,促进农旅融合,建设梅州柚景区,弘扬客家文化,推动“卖产品”向“卖过程、卖景观、卖文化”延伸,不断扩大梅州柚、嘉应茶等优势农产品的品牌效益,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图/文:记者  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