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喜讯!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民办非企业单位主体资格获批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喜讯!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民办非企业单位主体资格获批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6-22 16:07:08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民办非企业单位主体资格正式获批,成为我市首家获批主体资格的人才驿站,将推动人才驿站更好地发挥功能作用,服务乡村人才振兴。

       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是在梅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由梅州市顺天乡创管理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管理。自2019年12月30日正式揭牌运营以来,新农人人才驿站本着“构建平台、凝聚人才、对接产业、落地政策、服务三农、推动发展”宗旨,结合山区实际,积极探索实践,较好地实现了引才引智、人才孵化、产业培育、信息共享等功能,成立了全省首个新农人人才驿站党支部,推进驿站网络体系向基层延伸;加强与市、县、镇、村人才驿站以及企业、各有关平台的联动,推动建立人才驿站协同联动运营机制;链接华南农业大学、省科创中心、嘉应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专家人才470多名,建立产业品牌资源库13个;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在广州设立乡村振兴人才引进服务站;先后举办研学赋能乡村、客都研学主题沙龙等各类人才活动36场,惠及400多个村企或个人;在驿站公众号开设“链接服务”端口,为全市新农人提供人才、投融资、科研院所及政策资源等赋能服务;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组织线下培训190多场次、培训6500余人次,线上培训11.3万人次;设立农商品直播电商中心,培育一批网红人才,指导农户采用“短视频+网红”模式开展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2021年5月18日,梅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依托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成立,为加快乡村人才振兴提供了有力抓手。

       接下来,新农人人才驿站将紧扣功能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各地区各行业产业发展对人才、技术、创新的需求,整合、汇聚及活用社会资源力量,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强化返乡入乡创就业服务、人才培引服务、政策培育及申报服务、产学研智库赋能服务、品牌策划及培育服务、特色产业孵化及导入服务、产品流通上行服务、数字农业(乡村)建设服务等业务服务能力,着力构建山区特色人才驿站协同联动运营机制,加快乡村人才培育、引进,赋能乡村振兴。


                                                                                                                         梅州日报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