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11个优势区入选!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公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11个优势区入选!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公布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8-06 10:16:44   浏览:-
字号:

5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我市共有11个优势区名列其中。

11个优势区入选_1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加快“粤字号”农业知名品牌创建,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关于开展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与运行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县区申报、地市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特优区名单,共计104个,遍及广东省18个地市。其中,我市梅州柚、嘉应茶等11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列其中。

在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基础上,我省发展认定一批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协同、效益良好、带动力强、市场竞争力优的特优区。特优区以资源禀赋为基础、经济效益为中心、农民增收为目的,擦亮区域公用品牌、壮大企业品牌、打响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广东特色农业产业,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