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借力“农高板”,梅州农业企业加速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借力“农高板”,梅州农业企业加速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
来源:南方+   时间:2021-08-27 09:36:39   浏览:-
字号:

       8月26日,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梅州)共建工作座谈会(下称“会议”)在梅州召开。由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联合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同调研梅州市农业企业融资现状,推动各农业企业到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板(下称“农高板”)挂牌展示,开展股份改制等规范工作,深入对接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实现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姚永升,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董事、总经理助理卢劲尧,广东创智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梅州市近20家农业企业代表参会。

       姚永升表示,要解决梅州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关键是要着力开展农业企业财务规范工作,打好对接资本市场的基础,让农业企业融资不再是“急难愁盼”;另一方面,各主管部门也将联合各金融机构完善农业融资渠道,创新融资产品服务,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为农业企业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提供服务。

       为推动梅州农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服务部总经理助理杨志街做“农高板建设情况及股改介绍”主题分享。她表示,农业企业要用好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联合打造的农业企业专属融资平台“农高板”,一是做好规范股改、练好企业内功,为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借助农高板资源聚集平台,依托广东金融支农联盟,进一步对接金融、保险、担保、证券等全方位金融资源,利用资本推动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是广东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依托广东省实体经济和金融、政策资源,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积极推动产业、科技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截至2021年6月,已聚集全省优质企业超过2万家,累计实现融资额1200亿元,登陆新三板102家,托管商业银行83家,累计托管总股本超2200亿。

       下一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将结合梅州市实际情况,把脉问诊,开具良方,不断发掘投融资机会,根据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构建以股权融资为核心的服务模式,为挂牌企业提供可转换股票(股权)公司债券打造专属融资产品,为梅州市推进和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会上,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英帅茶叶有限公司,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代表与调研组开展深入交流,调研组专家为企业代表出谋划策,逐一解答资本市场的对接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