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施肥博士”上线啦!可在线查询梅州全域施肥配方,你还在等什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施肥博士”上线啦!可在线查询梅州全域施肥配方,你还在等什么?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8-30 09:27:1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施肥博士”微信小程序近期上线,我市广大农民朋友可在线查询所在地区的耕地土壤地力、肥料配方等情况。

 记者通过手机操作发现,农民朋友们可以使用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打开“施肥博士”,点击“选择位置”选择目标田块所在的市、县(区)、镇、村,进入地图页面,放大地图,选择目标田块,再从水稻、柚子、叶菜、瓜果等19个不同种类农作物选择计划种植的农作物和目标产量,随后点击“查询施肥配方”,“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即刻生成。农民朋友可以按照“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对所选择地块进行科学施肥管理。

  “‘施肥博士’微信小程序上线,让我市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相应地块的情况和施肥配方,帮助农民减少不必要的肥料施用,减少购买肥料费用,减轻环境污染,也打通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是农业生产的好帮手。”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悉,“施肥博士”微信小程序是由省农业农村厅与华南农业大学联合研发,以广东省测土配方施肥系统为平台,致力于为我省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所在地区的耕地土壤地力情况查询和农作物生产提供肥料配方、精准施肥的指导意见,并提供施肥答疑、政策咨询、知识库等服务。

第一步:手机搜索“施肥博士”微信小程序

1.jpg

第二步:进入小程序后,点击“选择位置”

2.jpg

第三步:选择目标田块所在的市、县(区)、镇、村

3.png

第四步:进入地图页面,放大或移动地图,点击绿色区域的目标地块

4.png

第五步:选择计划种植的农作物和目标产量

5.png

第六步:点击“查询施肥配方”后即刻生成目标地块的“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

6.png



梅州日报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蓝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