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8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省手工绿茶制作技能竞赛在英德市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8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省手工绿茶制作技能竞赛在英德市举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8-30 09:55:08   浏览:-
字号:

           8月25-27日,广东省茶叶学会、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2021“积庆里杯”广东省手工绿茶制作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全国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在清远市英德市举行。经过三天的比赛,我市参赛的8名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1人获一等奖,2人获三等奖,5人获优胜奖,梅州市茶叶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八名获奖选手名单

7.png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为个人赛,共有37名来自广东省不同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项目是手工绿茶炒制,包含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竞赛以《茶叶加工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理论考试包含相关知识、技能;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内容包括操作环节和成品茶质量两部分。竞赛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15%,现场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占85%

  此次竞赛对最终得分排名前5%15%20%的选手分别颁发一、二、 三等奖荣誉证书,并对积极参与支持本次竞赛活动的有关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或特殊贡献奖。最终,我市参赛选手刘容飞获得一等奖,王锦光、吴林涛获三等奖,陈永强、刘锋、蓝秋龙、宋钒、钟亮等5人获优胜奖,梅州市茶叶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这次竞赛充分显示了我市选手的实力和风采,同时选手能和其他地区的选手切磋技艺,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术,有利于培养我市高素质的茶叶加工技术人才,提升‘嘉应茶’品质。” 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黄海英说道。

  同时,此次竞赛将根据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分配给广东省的参赛名额及报名条件,按本次竞赛总成绩顺序,推荐选手代表我省参加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梅州日报记者: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