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全国首家以柚为特色的主题邮局——梅州柚主题邮局今日揭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全国首家以柚为特色的主题邮局——梅州柚主题邮局今日揭牌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1-09-02 11:03:44   浏览:-
字号:

    今天,全国首家以柚为特色的梅州柚主题邮局在我市正式揭牌。



    梅州是全国闻名的“金柚之乡”和“蜜柚之乡”,森林覆盖率、空气、水体质量均居全省前列,优良的气候条件让梅州成为柚子生长的绝佳之地。目前,全市柚果种植面积达到62万亩,位居全省第一,“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品牌已逐步深入人心,品质深受消费者的信赖。



    近年来,中国邮政梅州市分公司大力响应国家和市委、市政府振兴乡村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梅州农村电商、乡村振兴等各项惠农合作项目的建设,利用“资金流、信息流、实物流”三流为一体的资源优势,充分拓展梅州柚的线上线下销售和推广,每年销售梅州柚3000多万元。



    梅州柚主题邮局是梅州邮政承借“中国金柚之乡”品牌优势,以“柚”为媒特别打造的一处集展示、宣传、销售、寄递、文创于一体的多功能邮政营业厅。在邮局除了可以通过线上线下购买梅州柚特色产品及文创产品外,还可以选购梅州题材的纪念封和明信片,把世界客都的美丽山水人文寄出去。



    梅州市邮政分公司还特别发行主题邮局纪念封及“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邮资明信片一枚,同时启用一枚开业纪念邮戳,供广大集邮爱好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