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直播+现场带货!网红主播拍了拍你,快买“梅州柚”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直播+现场带货!网红主播拍了拍你,快买“梅州柚”啦!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9-02 15:39:05   浏览:-
字号:

    初秋时节,柚果飘香。2日上午,主题为“擦亮梅州柚品牌 邮政助力走全国”的2021年邮政“电商杯”梅州柚直播带货挑战赛暨线上线下展销会活动在梅城举行。现场汇集了22家梅州柚及梅州柚加工农电商企业进行产品展销,网红主播们把直播室搬到了展厅,开启直播和现场双重带货模式,助力销售“梅州柚”。

    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梅州市商务局、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梅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主办,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梅州市电商网红孵化基地有限公司、兴宁市电商网红创业孵化基地协办。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责任人,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代表及讲师,市邮政管理局、市梅州柚产业协会、梅县区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柚子酸甜可口,老人小孩都爱吃,快来下单吧!”伴随着现场主播的介绍,2021年邮政“电商杯”梅州柚直播带货挑战赛正式启动,拼多多、淘宝、邮乐网、抖音小店、微信小店等平台订单纷至沓来。“梅州柚”、柚子蜜饯、金柚月饼等产品有了电商的“加持”,宣传销售如虎添翼,乘着“互联网+农业”的东风,“梅州柚”走出梅州,销往全球。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时间为9月2日至9月16日18:00,赛后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第七到二十名将颁发优秀主播奖或邮政新锐主播奖。参赛选手在直播间加挂官方店铺的商品进行直播带货,销售价格和直播优惠按官方标准宣传,可不限地点、时间、人数开播,比赛结束后将根据蜜柚的销售额确定比赛名次。

    同时,活动还举行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梅州柚专班发车仪式,现场连线位于梅县区丙村镇的中国邮政梅州柚基地。首批发往山东、西藏、青海、上海、重庆的五辆梅州柚专班正式发车。记者了解到,发往五个地区的“梅州柚”共有50多万斤。

    此外,梅州市兴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影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还和两名网红主播代表进行合作签约。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代表及讲师米呗现场进行《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分享。

    “梅州柚产业是梅州最重要的农业产业,是联结农户最广,带动农户增收最直接的兴村富农产业。我市连续3年开展梅州柚‘12221’市场体系建设,以带动柚农增收促进产业升级为目标,在全国重点市场开展系列营销推介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爱东表示,在“梅州柚”开采上市之际,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推动梅州柚热销全网、热卖全国,营造全民卖柚氛围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吴纪伟在现场说,去年以来,梅州邮政聚焦梅州柚项目,从宣传、销售、寄递、金融等方面深度融入,积极投身到“梅州柚”产业的惠农事业中,打通服务柚农柚商的“最后100米”,全力推动“梅州柚”发展步入快车道。为适应受疫情影响“出外采购变成窝家手机下单”的新变化,今年在传统宣传销售模式基础上,尝试开展梅州柚直播带货挑战赛,以电商直播带货、网红拉动销售的方式,助力梅州柚走向千家万户。并希望大赛通过宣销一体化,更好的打响 “梅州柚”品牌和扩大产品销量。


图、文/梅州日报记者: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