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4款大米入选!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丝苗米)评选结果出炉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4款大米入选!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丝苗米)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9-07 15:43:07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丝苗米)评选结果公布。其中,我市共有秀才郎富硒蕉岭大米、客都谷韵(鱼稻米)、益乡民*象牙粘、客都香-象牙香米等4款米入选。

    据悉,为擦亮广东现代农业产业园“粤字号”农产品品牌,推动广东特色农产品进一步走向全国乃至全球,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园办公室联合广东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广东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评选活动,将评选出一批既有历史内涵,又能体现广东现代农业产品园特色的手信产品。评选出的产品将作为广东现代农业产业园官方手信。评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根据目前产业园品类划分、结合不同的季节,分为茶叶、荔枝、龙眼、梅州蜜柚、柑橘、水产、丝苗米、南药、花卉、肉蛋奶、菠萝等专场。

    历经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环节,来自我省各地的20款产品从71款丝苗米产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丝苗米),涵盖17个丝苗米产业园,3款产品获评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家手信(丝苗米)最佳人气奖。我市共有4款米产品入选,分别是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秀才郎富硒蕉岭大米、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的客都谷韵(鱼稻米)、兴宁市益民粮油加工有限公司的益乡民*象牙粘、五华县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的客都香-象牙香米。



秀才郎富硒蕉岭大米

产业园:蕉岭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公司: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

产品:秀才郎富硒蕉岭大米

特点:米粒细长、清甜软香,包装简洁大气,具有梅州长寿之乡特色。



客都谷韵(鱼稻米)

产业园:梅州市丝苗米产业园

公司: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

产品:客都谷韵(鱼稻米)

特点:米粒洁白莹润,口感香软油润,柔糯回甜,冷饭不回生,香味纯正持久,米饭重现儿时的馨香。



益乡民*象牙粘

产业园:梅州市兴宁市丝苗米产业园 

公司:兴宁市益民粮油加工有限公司 

产品:益乡民*象牙粘 

特点:米饭粒油亮洁白,柔韧有弹性,香味馥郁,米饭筋糯宜口。




客都香-象牙香米

产业园:梅州市五华县丝苗米产业园

公司:五华县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

产品:客都香-象牙香米

特点:米粒纤细、色泽晶莹剔透、米质纯正,米饭既具有籼米的韧性,又有着粳米的芳香。软滑可口,色香味俱佳。





梅州日报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