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夜游珠江、亮相小蛮腰!梅州柚、嘉应茶飘香大湾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夜游珠江、亮相小蛮腰!梅州柚、嘉应茶飘香大湾区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时间:2021-09-08 16:13:26   浏览:-
字号:



 中秋佳节将至,又是一年合家团圆时,走亲访友的佳礼准备好了吗?梅州客家人素有“天天都喝嘉应茶,年年都吃梅州柚”的说法,这是作为“世界长寿之都”梅州的养生秘诀。梅州柚香甜多汁有营养、嘉应茶绿色健康品质佳,是过节送礼的必备佳品。

 91018:30,“梅州柚 珠江情——2021广东梅州柚·嘉应茶飘香湾区推介活动”将在珠江游轮举行。届时,线下活动+线上直播同步进行,邀您食柚饮茶共赏珠江月。奥运冠军劳丽诗为梅州柚点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营养专家白卫东推介梅州柚、启动“广东喊全球吃柚子”系列活动、粤菜师傅制作特色柚子宴、广州塔及户外大屏亮灯、为优秀教师赠送梅州柚……诸多亮点,高燃盛宴等你来赴会,梅州柚吉祥物客客都都带你打卡!

活动看点,提前剧透:

奥运冠军劳丽诗来了

 冠军品质,冠军点赞!本次“梅州柚 珠江情”活动,奥运冠军劳丽诗将来到活动现场,为梅州柚、嘉应茶打Call,与观众朋友一起品好柚,喝好茶。

       “前有劳丽诗,后有全红婵”是网友们对于广东湛江跳水健儿的极高赞美。早在2004年,随着劳丽诗在奥运会上夺冠,广东湛江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今年,奥运会上,来自湛江的14岁女孩全红禅一跳成名天下知,以近乎满分的成绩夺金,再次创造中国跳水梦之队奇迹。那么,来到活动现场的劳丽诗,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请拭目以待吧!


广州塔为梅州柚“爆灯”

 广州塔,又称“小蛮腰”,既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物,也是广东向世界传播南粤文化的窗口。广州塔灯光,梦幻如仙境,是游客和新广州人必打开夜景。

 去年11月,嘉应茶和梅州柚首次登录广州塔,在美丽的夜空当中,成为最闪耀的那颗明星,如果你还想一睹这样的盛景,今年910号,“天天都喝嘉应茶,年年都吃梅州柚”的口号将再次亮彻夜空,“夜空中最亮的星”等你来哦!

粤菜师傅特制柚子宴

 你可能听过全羊宴、全鱼宴、百花宴……但是,你听说过柚子宴吗?新鲜的柚子果肉营养丰富,具有清热化痰、健脾消食等功效,食疗价值显著,但少有人知道,柚子浑身皆是宝,入宴飘香满厅堂。柚肉的芳香、柚皮的淡淡苦涩,是极佳的人间味觉调料,赋予菜品多样口感,令人回味无穷。

 “梅州柚子宴”融合当地佳肴与优质柚果的双重特色,是秋冬梅州游必吃精品,“柚花养颜汤” “柚香鸭”“东坡柚惑”……或以柚花装饰,或以柚果入馕,或以柚皮提味,造型精美,入口含香。期间,客家歌舞表演、多彩“梅州柚”文化同步融入盛宴。

为优秀教师赠送梅州柚

 有这么一群人,勤劳、无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创造出一个个不一般的成就,涌泉师恩,难忘难报。在特殊的节日里,活动方将为优秀教师代表送出梅州柚好礼。愿我们的恩师永远年轻,再见仍是当年。

 据了解,梅州市作为广东省最大的柚果产区、全球最大的沙田柚生产基地,享有“中国金柚之乡”“中国蜜柚之乡”的美誉。2021年,广东梅州柚投产面积约60多万亩,其中大埔蜜柚达30万亩,预计产量50万吨。

 近年来,梅州市积极开展梅州柚“12221”市场体系建设,打造了梅州柚优质好口碑,让柚农卖果更自信,卖果有优价。今年,在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开采后,将陆续启动梅州柚一系列营销活动,通过优品质、促营销、强服务等“组合拳”,在产业、市场、科技等方面发力,持续带动柚农增收和产业发展。

    本次2021广东梅州柚·嘉应茶飘香湾区推介活动是在梅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由大埔县人民政府和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承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协办。



统筹】陈爱东 阮定国 李金玺 卓倩

【记者】实习生 陈思蓝 张芷瑜

【通讯员】彭伟录 叶爱华

【来源】南方农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