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柚农首登珠江游船推介,喊全球吃广东梅州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柚农首登珠江游船推介,喊全球吃广东梅州柚!
来源:南方+   时间:2021-09-13 14:55:59   浏览:-
字号:

    9月10日晚,“2021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飘香湾区推介活动”在广州珠江游轮上举行。多家优质广东梅州柚企业首登珠江游船推介、广东梅州柚连续两年亮相广州塔,奥运冠军、粤菜大师、优秀教师与柚农共同演绎“梅州柚·珠江情”!


广东梅州柚再次亮相广州塔

广东梅州柚再次亮相广州塔



    据悉,这是今年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自9月3日正式开摘后的首场系列营销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打响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品牌知名度,提升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市场竞争力、影响力和号召力,拓展其销售渠道,为柚农办实事,助力柚农增收致富。


2021年“广东喊全球吃梅州柚”市场营销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广东喊全球吃梅州柚”市场营销活动正式启动



早谋划 早统筹

全力卖好梅州柚

    近年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广东柚营销工作,持续深化“12221”广东柚市场体系建设。其中,梅州市作为广东省最大的柚子产区,早谋划、早统筹,在“闻、听、学、品、评、买”六字诀沉浸式营销下全力卖好梅州柚。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向芳致辞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向芳致辞


    “我希望,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好梅州柚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梅州市政府副市长温向芳介绍到,梅州柚是梅州的支柱产业之一,主打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两大柚类品牌,目前在这两个领域有省级以上各类知名品牌超35个。2018年,“梅州柚”位居“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榜首,品牌价值达227.5亿元。

    当活动游船经过广州塔下时,“天天都喝嘉应茶 年年都吃梅州柚”、“梅州柚 珠江情”两大宣传语亮屏广州塔,广东梅州柚与小蛮腰璀璨的灯光一同点亮羊城夜空,闪耀整个珠江畔,向粤港澳大湾区人民发出了吃广东梅州柚的邀约!


品质佳 产品多

梅州柚子卖得好

    “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我们只卖好柚子!”推介活动上,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兴宁市粤和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 、大埔县兴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梅州柚都都果业有限公司等7家广东梅州柚企业上台,代表梅州柚联盟向全球发出郑重承诺。


广东梅州柚企业承诺

广东梅州柚企业承诺


    近年来,广东梅州柚通过分级销售,实现优质优价,保障品质稳定,提高果品复购率,以优质的品质、美味的口感深得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种植面积达21.9万亩,其中红肉蜜柚13.5万多亩;预计今年全县蜜柚产量34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产值15.6亿元,环比增长8.3%。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广东岭南特色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白卫东推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广东岭南特色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白卫东推介


    “广东梅州柚不仅鲜食好吃,做成深加工产品也同样美味。”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广东岭南特色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白卫东推介,梅州当地有柚子酥、柚子月饼、蜂蜜柚子茶、柚子辣酱等多款梅州柚深加工产品,消费覆盖面不断增大,产业产值也得到持续提升,从种植、加工到销售,打造了一条完整的梅州柚产业链。

    产销对接方面,广东梅州柚采购商代表盒马鲜生广州公司水果采购负责人谢启欢上台发言。她表示,梅州柚生态有机、糖度高、风味佳,在盒马销售很火热,同时还有多款深加工产品,产品线十分丰富。“我希望通过我们盒马,帮助更多的优质梅州柚及其衍生产品迈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谢启欢说到。


柚子宴 感师恩

推介活动精彩足

    游秀美珠江,品梅州佳柚。活动现场,中国烹饪大师、中华金厨、南粤厨王刘万光师傅为嘉宾们带来柚子宴,玛瑙白玉洒金鸡嫩滑爽口、香栾甘露柚香四溢……柚子宴将梅州当地特色佳肴与优质柚果相互融合,或以柚花装饰,或以柚果入菜,或以柚皮提味,造型精美,入口含香,得到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与会嘉宾点赞柚子宴

与会嘉宾点赞柚子宴


    活动恰逢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最甜的广东梅州柚送给最可爱的人。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一同登船,并送上最甜蜜的教师节礼物——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由杨箕小学师生共同制作完成的10个广州地标主题的绘画柚子,也登上珠江游船进行展示,饱含师生情谊、广州特色、梅州风情的柚子一经展出,获得参会嘉宾的一致点赞。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劳丽诗到现场,为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倾情助力。


梅州柚 珠江情

梅州柚 珠江情


    本次活动由梅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大埔县人民政府、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承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协办。据悉,之后梅州柚还会相继走进长沙、北京等各大销区,梅州柚·湘江情、梅州柚·北京缘……敬请期待!




【统筹】陈爱东 阮定国 李金玺 徐岩 卓倩

【记者】周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