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局长来带货!“中国天气”举办寒露节气直播专场,与梅州连麦推介梅州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局长来带货!“中国天气”举办寒露节气直播专场,与梅州连麦推介梅州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10-09 08:46:27   浏览:-
字号:

    10月8日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微博账号“中国天气”举办“节气吃什么”寒露节气专场直播。直播期间,主播连麦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爱东,直播推介梅州柚及梅州柚深加工产品,吸引近16万人观看。

    “梅州地处富硒地带,有8280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区域”“梅州是一片红色土地,是广东省唯一的全域原中央苏区的地级市,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是亚洲球王李惠堂的故乡”“梅州被誉为中国金柚之乡、中国蜜柚之乡,拥有梅州金柚、大埔蜜柚等一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日晚上7点,陈爱东在市农业农村局进入直播间,与主播隔屏互动,向网友们详细介绍梅州柚的生长环境、特征、生产标准以及梅州柚产业发展情况。

    参与直播的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王桂真也向网友推介道:“梅州特殊的地理环境,赋予了梅州柚更高的营养价值。硒元素的含量高于同类水果,同时膳食纤维的含量较高,对于有减肥需求或控糖需求的人来说,梅州柚也是不错的选择。”生动详实的介绍吸引了网友们的注意,纷纷在评论区留言:“ 今晚的直播间可以买到陈局手里的蜜柚么?”“入冬了,推荐多吃梅州柚”……最后,陈爱东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遇见梅州,遇见美好”的口号结束此次连麦直播。

    据悉,此次直播是中国天气“乡村振兴 节气好物”全国优质农产品推介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农业气象、气候专家专业解析,在每个节气推荐适宜的时令地理标志农产品。围绕“寒露节气吃什么”的话题,活动邀请气象大V、农业大V等直播连麦,对优质农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传播正确的节气文化、饮食、养生等知识,逐步推动全国县域优质农产品打出品牌,持续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