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农特优产品亮相大湾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6家企业赴穗参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农特优产品亮相大湾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6家企业赴穗参展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10-29 09:00:1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10月27日至30日,第29届广州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举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6家农业企业参展,将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兴宁鸽等梅州优势特色农产品带到现场参展



    据了解,本届广博会以“融通大湾区,共享新时代”为主题,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设置2个综合展、3个专业展及1个专展,涵盖乡村振兴、养老、餐饮、生鲜供应等主题。2个综合展的展览面积合计2万平方米,包括广州城市建设及名优产品展、乡村振兴展。其中,乡村振兴展包括国内省市名优商品展、广州名优农产品食品暨对口帮扶产品展,以展示国内省市名优特色产品,促进广州与国内省市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同时结合广东省、广州市对口帮扶工作,在展会设立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专区,搭建农产品消费流通平台,推动被帮扶地区产品开拓大湾区市场。



    据悉,为扩大广梅农业对口帮扶成效,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向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出组织企业参展的邀请,提供5个免费特装展位。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组织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十记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大江源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赴穗参展。



    赴穗参展,我市6家企业都准备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如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兴宁鸽、梅片护肤品等系列产品。“我们这次带来了柚子鲜果及梅州柚深加工产品等20多个产品,柚子酥、柚子蜜饯、蜂蜜柚子茶、柚子软糖等产品受到广州市民的欢迎。”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展览将梅州柚及其精深加工产品推介出去,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展览现场和部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除了梅州柚,嘉应茶也备受湾区市民喜爱。“我们在现场设置嘉应茶品鉴区,很多市民专程赶过来品茶,目前现场达成意向订单量2000多斤。”梅州市大江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利忠告诉记者,他在广州开设了嘉应茶专卖店3家,专卖嘉应茶产品,同时代理销售梅州20多家茶企的茶产品。“我们参展的是福善楼品牌的绿茶、红茶、单丛茶及布惊叶代用茶等,希望借此广博会平台加大嘉应茶的宣传,加深市民对客家嘉应茶的认知度。”



通讯员:郭利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