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2021年梅州市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梅城举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2021年梅州市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梅城举办
来源:种植业管理科   时间:2021-11-17 11:22:38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红火蚁秋季防控现场会精神,高效推进我市红火蚁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联合主办,植物保护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梅州市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于1111-12日在梅城举办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红火蚁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的吕利华老师和刘凤沂老师前来授课。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当地红火蚁药剂零售门店代表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11日的室内授课,刘凤沂和吕利华两位老师分别讲授了《红火蚁识别与防控》和《红火蚁防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12日的现场观摩会在市农林科学院湾下基地举行,技术人员实地指导红火蚁蚁巢识别,教授防控药物的正确施用方法,为了活跃气氛、调动学员积极性,还开展了寻找红火蚁蚁巢有奖的活动,陆陆续续有学员找到了蚁巢获得奖励,现场观摩会收到了良好效果。

市农业农村局古广文总农艺师在最后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红火蚁防控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职”,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三是要重视和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加强正面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