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平远橙,开采啦!梅州平远第十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平远橙,开采啦!梅州平远第十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南方+   时间:2021-11-19 14:59:53   浏览:-
字号:



    11月19日,“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分会场暨平远县第十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在飞龙果业脐橙产业园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共平远县委、平远县人民政府、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自2005年举办首届脐橙节以来,平远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以脐橙产业为核心的节庆活动,有力展示了在党中央领导下梅州三农工作的喜人巨变,脐橙节更成为促进当地民众情感交流、脐橙产业品牌打造、驱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节庆之一。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活动举办平远脐橙开采仪式,并公布全县10个脐橙自驾游果园采摘点。平远县是广东省最大的优质脐橙生产加工基地和“脐橙之乡”,目前脐橙种植面积达5万亩,产值超10亿元,辐射带富9267户农户。今年,平远脐橙不仅入选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建设推荐名单,还喜获“2021‘粤字号’农产品品牌优秀品牌”称号。据统计,今年平远脐橙预计总产量约5万吨,精品果外销价格达到每斤10元。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仪式中,还举行了系列颁奖仪式。为鼓励平远脐橙产业持续向好发展,平远县农业农村局现场为广东新大地科技公司等19家单位、个体户颁发农电商贡献奖、最美脐橙园颁奖、“万企兴万村”十佳企业等多个奖项。

    以橙为媒,以节联商,此次活动促成了一批产销合作达成。其中,美团优选和平远县市脐橙协会、中国邮政和梅州可其山公司等10余家企业喜结“良缘”,分别签署了销售战略及购销合作协议,帮助1.7万吨平远脐橙畅销大湾区。


南方+ 何森垚 拍摄


    开幕式结束后,不少游客、嘉宾前往平远脐橙自驾游果园采摘点采摘品尝体验,纷纷给予高度评价。“我是从香港过来的,从小就吃平远脐橙,味道根植于记忆之中,今年要多带点脐橙回香港,与朋友们分享。”陈富荣说。

    作为此次节庆系列活动,平远县还将在当地开展“我为丰收跳支舞”群众广场舞比赛,在珠三角地区举办“平远脐橙珠江情景秀”、平远脐橙全景VR展示、“平远脐橙云展会”等线上结合的主题活动。





【全媒体记者】梁时禹 何森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