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课堂】——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入库企业师资带头人培训班(梅州站)圆满结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课堂】——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入库企业师资带头人培训班(梅州站)圆满结束
来源: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   时间:2021-12-30 14:24:21   浏览:-
字号:

    12月25-26日,【乡村振兴课堂】之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入库企业师资带头人培训班(梅州站)在梅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下称“驿站”)成功举办。全市20名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1夜,主要面向广东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综合、实训、田间学校、创业孵化类)负责人、梅州农业协会秘书处、企业接待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的培育。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理论教学+田间教学+专业实操课堂+外出模拟接待观摩”的教学模式,聘请具有高级职称、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和田间指导。通过语言表达训练、组织能力演练、模拟接待体验、入库基地沙龙分享等一系列培训,让参训人员学会如何讲好梅州故事、讲好梅州农业品牌故事、讲好自身企业故事,进一步提升演讲能力、接待能力、组织能力,用实用活用好企业资源,将企业优势资质转换为企业流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培训最后,还举行了2022年农业接待路线串联签约、基地高质量接待服务宣言,将优秀的科研院所代表、企业操盘手、社会人士及参训学员纳入讲师团,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服务、善接待”的带头人队伍,驿站将携手具备良好接待能力的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兴东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合生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明山嶂茶业有限公司、广东顺天农业策划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优质培训基地串珠成链,更好地对外展示梅州市农业发展的新风貌。



    此次培训,解决了许多学员的产业发展及服务区域乡村振兴的困惑,提升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为他们带来了新资讯、开拓了新视野,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如获至宝。作为首次由地市人才培育服务平台举办的专门针对人才培育基地负责人的实训,对于推动梅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提升梅州农业接待服务水平,推动梅州以更优的姿态、更好的形象、更高质量的服务,为后续来梅开展乡村振兴对标学习的考察团,以及来梅参加培训的高素质农民、新型职业农民、职业经理人等提供更好支撑、保障与服务。二是有利于培育更多优质的农业带头人队伍,为梅州本土人才培育、企业升级服务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沉淀了专家资源、产业资源、IP资源和企业资源。三是有利于促成梅州农业多元融合发展,助推一产高质量接二连三,从卖农产品上升为卖梅州山水、梅州乡村生活、梅州乡村文化,助推梅州农业实现集群发展、链式发展、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