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禁渔期执法暨安全生产检查联合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禁渔期执法暨安全生产检查联合行动
来源:执法监督科   时间:2022-03-16 14:58:0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禁渔期执法和安全生产工作,3月15日下午,梅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前往梅江河开展禁渔期执法暨安全生产检查联合行动。梅州市安委办、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梅江区农业农村局参加了此次行动。

检查人员对沿岸渔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船已靠岸、人已上岸、网具封存,提醒渔民在汛期前要全面检查渔船船况,严格落实渔船安全“六个100%”要求,及时关注水情水位变化,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工作,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巡查中,清理定置网1张,有效宣传了禁渔制度,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

3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梅州市2022年韩江、梅江禁渔期制度。今年是韩江、梅江干支流实施禁渔期制度管理的第2个年头,禁渔时间为310时至63024时,梅州市辖区韩江、梅江干、支流水域均为禁渔范围。禁渔期间,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禁渔水域范围禁止所有的捕捞作业。

今年,在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局将集中力量,加强重点水域的巡查管理,对非法捕捞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条、第三十八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等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以确保禁渔期制度的顺利实施。


微信图片_2022031610483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