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座谈会:筹建预制菜产业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座谈会:筹建预制菜产业联盟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3-18 09:16:24   浏览:-
字号:

    3月15日下午,梅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预制菜产业相关龙头企业进行座谈,介绍我市预制菜产业相关工作情况,听取各方对梅州发力打造客家菜预制菜产业联盟,壮大相关产业链条促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会上,广东省预制菜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和省在预制菜领域的行业政策及市场走向。据介绍,目前全国性的预制菜产业顶层设计正在制定中,政策制定者与市场参与各方普遍认为预制菜的产业发展能成为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消费的一场“革命”。当前市场正在大幅、高速地扩张,有望开启一个万亿级别的消费风口。

    与会人员提出,希望市委、市政府在本地预制菜产业发展过程中,在产业用地、金融保障、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本报与会代表也提出,发展预制菜这一快消品的相关产业,需要相关各方高度重视营销人才的引进和使用,同时希望政府对产业链条整体进行扶持,兼顾种植、加工、包装、营销、销售等上下游各方利益。与会各方还一致同意加快筹建梅州(客家菜)预制菜产业联盟,通过行业主体的强强联合,促进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助力梅州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梅州日报记者:范斌 吴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