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开展“亮剑2022”禁渔专项执法和水上交通与渔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开展“亮剑2022”禁渔专项执法和水上交通与渔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执法监督科   时间:2022-04-22 10:10:32   浏览:-
字号:

420日,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梅州海事局在梅江河松口河段开展“亮剑2022禁渔专项执法和水上交通与渔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禁渔期间电、炸、毒鱼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船舶安全隐患,维护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梅县区农业农村局、松口海事处、松口镇政府派员参加。

行动共出动执法车3台,执法船艇4艘,执法人员36人,清理违规网具30余件,检查渔船6艘。同时进行了禁渔制度宣传,并提醒渔民要做好汛期渔船的安全工作。

今年“亮剑2022禁渔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农业执法队伍集中力量,在韩江、梅江干支流流域广泛开展禁渔专项执法和打击渔船走私行动,共出动船艇68艘次,执法车辆113辆次,人员546人次,取缔违禁渔具313件,查扣/拆解涉渔“三无”船舶22艘,查处电鱼案件1起,没收渔获物21公斤。空前的打非执法力度和密度,对无视渔业法律法规的不法分子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非法捕捞案件的发生。

下一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作,抓好“亮剑2022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和水上交通与渔业船舶安全各项管控措施落实,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渔船走私行为,确保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