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红火蚁联防联控工作启动: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红火蚁联防联控工作启动: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
来源:南方+   时间:2022-04-24 08:55:43   浏览:-
字号:

    4月22日上午,2022年梅州市红火蚁联防联控启动仪式在市农林科学院湾下基地举行。

    活动由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梅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以“实施红火蚁防控行动·守好生态环境安全”为主题,旨在有效遏制红火蚁扩散蔓延,压低发生区种群密度,避免伤人事件,确保红火蚁春季防控效果,按时保质完成2022年全市红火蚁防控工作目标,坚决打赢红火蚁防控攻坚战。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古广文回顾2021年红火蚁防控防治工作成效,介绍今年工作筹备情况和联防联控相关工作计划。他表示,梅州对红火蚁防控工作极为重视,目前正通过举办现场会和培训班等方式,完善红火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任务落实到位。

    市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邓平讲解了如何识别、防控红火蚁,并开展红火蚁应急防控现场演练,演示科学灭蚁的正确方法。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梅州市红火蚁联防联控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与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行动,积极开展有关红火蚁的危害及防控措施的科普行动。

    据悉,红火蚁是一种重大外来入侵生物,其危害是取食农作物的种子、幼芽、果实和根系,影响农业生产。在红火蚁受到干扰时还会攻击人,威胁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在防控时需注意个人安全。春秋两季是防控红火蚁的关键期,梅州坚持科学防控,确保红火蚁发生程度显著降低、发生面积迅速核减,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实习生】周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