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2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人才振兴计划项目实施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2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人才振兴计划项目实施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28 10:50:13   浏览:-
字号:

    为部署2022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人才振兴计划(简称省“扬帆计划”)项目工作,加快推进我市省“扬帆计划”项目工作进度,4月27日我局召开2022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人才振兴计划项目实施推进会。我局副局长黄帆同志,市委组织部人才管理科负责同志,我局实施“扬帆计划”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市农业农村局法律顾问,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同志,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和联络人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2021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人才振兴计划项目实施工作,重点围绕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南药等特色产业,针对农业科技、农业人才短板,通过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建设企业创新平台,引进培育乡村人才,开发新产品,打造网红直播室和直播基地等,大大促进了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品市场拓展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会上宣读了入选2022年项目实施主体名单;对项目资金使用从账务管理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实施办详细讲解项目实施过程中注意事项;市农业农村局法律顾问杨春燕律师讲解了错误使用财政资金涉及的犯罪行为和量刑标准,增强大家使用财政资金的规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市委组织部人才管理科负责同志充分肯定我局2021年的项目实施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促进了人才振兴和产业发展的高度融合,并且对2022年的项目实施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695c972d9ea2c67a8b49f98a52ae0b0.jpg


    黄帆副局长部署2022年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部门和实施单位责任;二是切实强化制度保障,瞄准方向落地实施;三是切实强化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会上入选2022年项目实施主体的13家单位分批上台签订承诺书。

e318667c6fc75cb6050382e5a488f1d.jpg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实施省“扬帆计划”项目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