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民法典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民法典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政策法规与改革科   时间:2022-06-01 09:06:24   浏览:-
字号:

    5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梅州市司法局、梅州市普法办联合梅县区司法局和梅县区普法办在梅县区大坪镇举办2022年“民法典进农村”法治讲座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并组织人员到大坪镇大坪村的田间地头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读等形式向农民群众普及《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


_1

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为大坪镇干部群众作法治讲座。


_2

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走进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民讲解农业相关法律知识。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针对农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市农业农村局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联合市委宣传部、梅州市普法办、梅州市司法局制作了《民法典进农村 “典”亮乡村振兴》短视频,以视频方式宣传《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农村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政策法规与改革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