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山青水更清 大埔县大东镇迎来首个省级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山青水更清 大埔县大东镇迎来首个省级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大东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时间:2022-06-09 14:47:59   浏览:-
字号:


202267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梅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广东梅州增殖放流活动”在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大东镇、大麻镇同时开展。



活动以“红色共建聚合力 生态增殖促振兴”为主题,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精神,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韩江梅江渔业生态保护工作,增殖、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在大东镇分会场,参加活动的主要有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大东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及志愿者、群众代表等60多人



活动开始后,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市民将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苗放入放生区,鱼苗随着流动的清水跃进梅潭河中,四处游开。

据悉,本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为大埔县大东镇梅潭河迎来的首个省级鱼类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增殖放流草鱼、鳙鱼、鲢鱼等淡水鱼类共100万尾。

近年来,大埔县大东镇全力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实施乡村环境整治和自然生态保护计划,农村风貌大为改观,河流水库水质大为提升。下一步,大东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增殖水生生物、守护绿水青山,切实做好梅潭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水清鱼跃成为大东镇生态环境的鲜明标志,造福全镇人民。



驻大东镇帮扶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