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组深入灾情一线现场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组深入灾情一线现场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科   时间:2022-06-22 11:16:20   浏览:-
字号:

    6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执法监督处二级调研员邓春廷同志带队,赴梅江区、梅县区、五华县开展农业救灾复产检查指导,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农业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梅江区强惠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梅县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五华县富兴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场等地实地查看种植养殖基地、农田设施、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农业受灾情况。

    工作组指出,全市农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农业从业者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要迅速启动农业防灾减灾应急机制,积极开展救灾抢险和防御措施,力争把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


1819676532.jpg

    强降雨期间,我局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汛期防御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动员、全员投入、全力以赴开展农业防灾救灾工作。一是强化工作部署。6月16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贯彻6月15日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上正勇书记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全市农业防汛工作,并于6月17日带队到梅县区、梅江区检查、指导农业防灾减灾和灾后复产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的通知》,并派出8个督导组,局领导分片包县指导各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突出隐患排查。督促各地紧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通过不间断发送短信、村居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将实时天气信息和防汛救灾方法发送给种植养殖户、渔民及各涉农企业,加强山边、坡旁、低洼地带、溪河沿岸和山塘周边等受灾高风险区域的农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抓好隐患整改。是指导救灾复产。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掌握各县(市、区)最新灾情和救灾复产情况,根据各地受灾实际和农作物、水产、畜牧受害的不同程度,制订救灾复产技术措施,组织广大农技干部深入基层,指导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帮助群众落实受灾作物管理关键技术措施,千方百计减轻灾害损失。全市各农险承保机构在灾后第一时间进行查勘定损,积极做好灾后理赔服务工作,全力降低农户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