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科技服务果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科技服务果农
来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22-06-29 10:28:22   浏览:-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共梅州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技术骨干到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参与科技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宗旨意识。

628日,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技术骨干到“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参观学习,并且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认真参观了“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陈列馆、红色文化长廊、宣誓广场等红色景点,通过革命先辈活动的图片展览和实物展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敬仰他们的革命精神,是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在艰苦环境中克服千难万险,为抗日和解放战争取得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参观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陈列馆


据悉,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机关旧址位于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新村仓下,革命战争时期在这里点燃革命火种,这里被誉为“南方小延安”。根据中共中央的指示,194010月成立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南方局下属派出机构,领导华南各省党组织,下辖江西省委、粤北省委、粤南省委、琼崖特委、湘南特委、潮梅和广西工委,负责华南地区的党政军工作。19419月,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机关由恭州转移到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新村仓下,作为南方分局党委地下组织联系指挥部。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历史贡献:一是建立了秘密电台;二是出版秘密小报《新华南》《时代文选》等;三是坚持华南地区的统战和敌后抗战;四是组织和策划了享誉中外的“香港秘密大营救”,在太平洋战争爆发的时候,成功营救在港的800多位重要人士和2000名国际友人,巩固和发展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随后,曾庆文书记带领党员技术骨干到梅州市合生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为当地果农进行果树技术指导服务。在西施柚示范基地,通过实地考察,从果园基地规划设计、智能水肥一体化、蜜柚高接换种及配套生产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指导。通过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科技服务果农,有效辐射带动、提升当地果农生产技术水平,促进持续增产增收,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提供科技支撑。


在合生源公司西施柚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此外,党员技术骨干走访了广东通美实业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状况,建议企业做好做精金柚系列产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积极开拓市场渠道把产品卖好,并牵线搭桥引进相关企业与之合作。


调研广东通美实业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党的光荣革命传统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