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省农业经理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梅州考点2023年首期考试开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省农业经理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梅州考点2023年首期考试开考
来源:南方+   时间:2023-03-01 08:43:48   浏览:-
字号:

    在梅州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市妇联的指导下,广东省电子商务商会的支持下,市新农人人才驿站(下称“驿站”)于2023年1月被认定为广东省农业经理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梅州考点。2月24日至26日,驿站启动首期考前培训和考试工作,梅州80名新农人参加了考试。



    首期考前培训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作动员讲话。随后,与会嘉宾及学员们一同观看了农业经理人梅州考点揭牌仪式的视频,举行了考评员和辅导员的授聘仪式,辅导员现场宣读班规,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本期考前培训为期2天,主要以集中教学、操作模拟等形式开展,注重实操、实战演练。教学内容包含职业道德、农业基础知识、计划制定、组织管理、目标控制、内外协调等六大模块理论知识以及操作技能。培训期间,学员之间互动交流,探讨学习成果,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吸收。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陆续进行考试。



    首期考试的顺利启动,标志着驿站职业技能认证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接下来,驿站将继续积极响应梅州“1+N”人才政策,以人才服务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考务制度,优化课程设置,更好推进职业认证工作开展。探索多元化培训模式,帮助他们将“纸面”技能落到“地面”,将“地面”技能更好呈现“纸面”,切实提升农业技能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不断壮大梅州高素养农业人才队伍,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全媒体记者】魏丽文

【通讯员】郑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