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严查!禁渔期将至,这些事别干!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严查!禁渔期将至,这些事别干!
来源:执法监督科   时间:2023-03-01 10:48:29   浏览:-
字号: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鱼类的产卵期,五六月份则是鱼类繁殖的旺盛期,近几年,为了保护梅江河的鱼类资源,我市都会在韩江、梅江干支流实施禁渔措施,通过多年的努力,不仅梅江水域生态资源丰富了,渔民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了。

    2月27日上午,记者在梅城江南渔政码头看到,不少渔民都放下手头的工作,参加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与梅江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韩江、梅江干支流实施禁渔制度管理”宣传活动。渔民们认真听取今年禁渔制度和相关注意事项。

1.png

    在梅江河水域,执法人员开出快艇,沿河进行广播宣传。记者看到,大多数渔民的渔船已经靠岸,没有进行捕捞作业。

2.png

    有渔民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禁渔措施后,渔民们都尝到了丰收的甜头,这几年,大伙也越来越配合这项制度的实施。

3.png

    今年是我市实施禁渔制度管理的第7年,禁渔时间从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禁渔期间执法部门要求渔民做到“人上岸、船靠岸、网入库、证上交”。在禁渔期间,相关部门也坚决打击违反禁渔期规定实施“电、炸、毒”等非法捕捞行动,严肃查处非法捕捞渔具制售行为等。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科科长黄文益:禁渔期间,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2023年,在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间,我局将集中力量,加强禁渔期间的巡查管理,严惩非法捕捞行为。

4.png

    禁渔制度的实施是为了保护鱼类资源,不仅渔民要遵守相关禁渔制度,也希望咱们每一个市民都能共同参与、监督,一起来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