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农业普法助春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农业普法助春耕
来源:政策法规与改革科   时间:2023-03-23 08:29:22   浏览:-
字号:

    2023年3月20日,全市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在梅县区畲江镇召开,为促进带动农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农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春耕秩序,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我局依托现场会举办了农业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

1.jpg   

    活动通过法律咨询、农资产品讲解、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讲《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办法》、《土地承包法》、《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消防法》、《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种子法》、《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将法治观念融入农民生产生活当中。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群众法律咨询20余条,提高了农民的法律意识,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法治保障,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