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2个农产品入选!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出炉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2个农产品入选!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出炉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3-05-12 08:50:38   浏览:-
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其中,我市的丰顺橄榄、兴宁沃柑2个农产品入选。此前,我市已有30个农产品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据了解,根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经地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技术审评确认,并在部农安中心官网公示,山西省万荣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申请的“万荣柿子”等194个产品,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登录要求,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其中,广东省13个农产品入选,包括丰顺橄榄、兴宁沃柑。

    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农业强市”的目标,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持续擦亮“梅字号”品牌,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附:广东省梅州市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汇总表.pdf



梅州日报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彭伟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