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客家炒绿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客家炒绿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3-05-22 09:28:33   浏览:-
字号:

    5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开幕。记者从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来自梅州丰顺的广东龙岗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亿实业有限公司、丰顺县龙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茶企携“客家炒绿”参展。



    据悉,本届国际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举办时间为5月20日至24日,展品涵盖了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汇聚茶产品1万余种。20日,本次茶博会现场还举办了“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复刻松园茶叙雅景,推介南粤特色好茶,诚邀全球茶友尽情赏茶品茶,领略广东饮茶文化。“本次参展,我们重点是要向外推介客家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客家炒绿’,让‘客家炒绿’更好地走出广东、走向全国。”此次参展企业、广东龙岗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富强介绍。

    长寿之乡嘉应茶、一芽一叶吐芳华。梅州是广东省茶叶主产区之一,茶叶生产历史悠久,目前茶叶种植面积33.03万亩,总产2.72万吨,茶叶种植面积约占全省茶叶总面积1/4,位居全省第一。客家炒绿是广东三大茶系之一,其采用独特“重炒”工艺,具有独特炒米香,追求祛寒趋温的效果,被客家人称为“暖肚茶”“温肚茶”。近年来,梅州依托绿茶优势产业,打造“客家炒绿”优势品牌,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





梅州日报记者:林玉莹

通讯员:叶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