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第三届“新三农”手机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第三届“新三农”手机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
来源:南方+   时间:2023-08-02 14:25:45   浏览:-
字号:

    8月1日上午,梅州市第三届“新三农”手机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仪式暨2023年梅州市新媒体营销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市新农人人才驿站(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下称“驿站”)顺利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林荣、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梅江区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师资代表和培训班学员等110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驿站负责人胡振天介绍了新媒体营销人才培养工程的情况,并举行了培训班班主任授聘仪式,期间,班主任宣读了班规,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此外,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梅州市第三届“新三农”手机短视频创作大赛先导片,还邀请了往届短视频创作大赛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分享。随后,举行了梅州市第三届“新三农”手机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仪式。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林荣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们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通过培训掌握新媒体技术,成为“新三农”的记录者、传播者,从而不断扩大农业产业、农产品品牌的传播广度和深度,激发乡村新活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采用“理论教学+实操演练+主题沙龙+训后陪跑”的特色培训模式,围绕新媒体理论基础、短视频脚本创作法则、短视频拍摄法则与实操、短视频剪辑理论与实操、新媒体平台运营及变现等课题内容开展系统培训,鼓励农村新型青年人才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和新媒体营销的优势,帮助他们借助镜头展现梅州乡村振兴的亮点和特色,驱动更多有为青年投身“三农”事业,服务乡村振兴。

    活动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妇联、市关工委、团市委等单位的指导下,在梅江区妇联、梅江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市乡村振兴产业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由市新农人人才驿站、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市巾帼双新双创服务中心主办,旨在培养一批助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农业网红营销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鲜活动力。



南方+记者 魏丽文

通讯员 杨璐 郑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