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树上的“糖包子”快成熟啦!粤和兴邀世界共品梅州柚和“粤香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树上的“糖包子”快成熟啦!粤和兴邀世界共品梅州柚和“粤香柑”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时间:2023-09-01 15:20:24   浏览:-
字号:

    “我们的沃柑外观金黄艳丽、肉质脆嫩、汁水丰厚、果味浓郁,营养价值还非常高,每年12月就可以吃到,我们还带来了梅州蜜柚,肉饱满多汁,酸甜可口,下个月初就大量上市”。

    8月28-30日,在2023年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上,兴宁市粤和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粤和兴”)展销负责人叶利珠热情地向世界各地的观众和采购商们,分享着“粤香柑”、蜜柚等梅州特色水果的甜蜜。



    叶利珠表示,粤和兴聚力发展富硒无核沃柑标准化种植,果树种苗全部引进中国柑橘研究所最新品种,全程采用有机肥现代化种植技术,种出的“粤香柑”的甜度可达16°,被称为“挂在树上的糖包子”。现阶段,粤和兴主推梅州大埔蜜柚,也是富硒农产品,其优质的果品质量和营养价值,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早在2012年,大埔县就被评为中国蜜柚之乡、中国绿色生态蜜柚示范县,所谓好山好水出好柚。

    同时,广东柚子有平安健康、早生贵子、家人团聚的寓意及象征,柚子的谐音为佑子,意思是保佑孩子平安,而且柚子中的子可以理解为贵子,有着祝福的含义,将柚子皮打开时,其中的果肉是聚集在一起的,就像家人团聚一样,也是中秋节日的送礼佳品。



    值得一提的是,“粤香柑”极耐储运,适宜线上线下远距离运输销售,其由于较少病虫害,各项生产指标均达到绿色标准,是真正的绿色长寿果。



    记者了解到,粤和兴作为广东省的农业龙头企业,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是广东省菜篮子基地,是“粤字号”农业品牌示范基地—广东柑橘粤和兴示范基地,是“粤字号”农业品牌。同时,粤和兴也获得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公司业务覆盖区域广,主要覆盖北上广深全国各大批发市场(新发地、高碑店,嘉兴市场等),通过十余年的水果经销经验,形成较为完善成熟的经营模式,并获得果园和包装厂的出口证书,得到ISO22000食品的国际认证,集团旗下的进出口贸易公司逐步打开海外市场,已成功出口越南,泰国等地。

    目前,粤和兴建设了集“标准种植、研发推广、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富硒无核沃柑种植基地,种植基地规划总面积达5000亩,计划总投资1.1亿元,聚力打造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平台和产业共赢的新示范。其中,通过种植基地带动坪见及周边村群众就业500多人,主要从事果品采摘、施肥等工作,每人每月增收3000多元,在场地设施租赁方面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85万元。




    

    未来,粤和兴将进一步助力现代化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本地农业产业的发展,推动农民致富增收,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记者】温志勇

【来源】南方农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