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年产48万吨饲料!正大康地(梅州)饲料生产线投产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年产48万吨饲料!正大康地(梅州)饲料生产线投产
来源:畜牧与饲料科   时间:2023-09-12 14:31:28   浏览:-
字号:

    9月12日上午,正大康地(梅州)年产48万吨饲料生产线投产仪式在广州南沙(平远)产业转移工业园举行。市委书记马正勇,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活动。

1694586394836.jpg

副市长陈亮同志致辞

    我市现有饲料生产企业16家,其中配合饲料(含浓缩料)生产企业10家,单一饲料生产企业2家,预混料生产企业1家,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3家。今年以来,全市配合饲料总产量67.08万吨(其中,猪饲料34.65万吨、蛋禽饲料4.48万吨、肉禽饲料21.92万吨、水产饲料5.93万吨),总产值为6.88亿元。

    正大康地(梅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引进第一家产能最大的饲料企业,年产48万吨,达产后可为梅州的畜禽养殖户提供混合、浓缩等类型饲料品种,为梅州区域养殖产业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2023年6月2日,正大康地(梅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通过生产许可证专家审评,6月5日取得饲料生产许可证。

1694586432135.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启动投产仪式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作为饲料行业管理部门,将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把好饲料准入关,加大监管力度,规范饲料生产经营秩序;督促企业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行风险评估,梳理风险因素,查找产生原因,评估危害程度,提出科学意见,防止小的风险隐患演变成大的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