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预订火爆!今年梅州蜜柚行情为近三年来最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预订火爆!今年梅州蜜柚行情为近三年来最好
来源:南方+   时间:2023-09-20 08:47:17   浏览:-
字号:

    金秋时节,又是一年蜜柚飘香时。在梅州大埔,山间地头处处是忙碌景象,摘柚、打包、运输、邮寄……丰收时刻,柚农笑容甜比蜜柚。

    “今年蜜柚田头价约2.3元/斤,去年平均才1.5元/斤。”在大埔县百侯镇侯北村的木棉戈果场,柚农林慈峰脸上尽是丰收的喜悦。“今年我家柚园的蜜柚产量有50万斤,已经全部预订完了。”

    林慈峰介绍,今年行情是近三年来最好的,虽然产量有所减少,但质量有所提升,“今年农历是闰二月,等于挂果时间多了近一个月,蜜柚的成熟度、水分、口感都比往年要好。”

    在梅县区石扇镇,柚农郑采勇仅用一个多星期,蜜柚便销售一空。“基本都是老客户,每年都跟我定柚子。”郑采勇说,品质决定市场,他家柚子不愁卖。

    据悉,今年梅州全市65万亩95万吨柚果中,蜜柚约有30万亩45万吨。9月12—13日,梅州柚(蜜柚)产地产销对接活动在大埔举行。3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经销商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大埔蜜柚的产销情况。

    “实地考察了柚园和柚果加工厂以后,我们感觉梅州蜜柚的种植条件很好,加工厂里的分拣、包装等设备很现代化,增强了我们将柚果推向市场的信心。”在东莞从事水果批发的广东集顺祥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介绍,此次其公司采购了近70万斤鲜果,为中秋做准备,产品将辐射珠三角等市场。

    优质的柚果同样吸引了电商平台采购商,“第一次来梅州,发现这边柚子品质不错,计划订购几千箱。”福建春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达介绍,采购的柚子将在电商平台销售,直接从梅州产地发货。



南方+记者 魏丽文

供图 袁群华

通讯员 叶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