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梅州柚冬季管理暨社会化服务现场会<br/>以“柚”兴农 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梅州柚冬季管理暨社会化服务现场会
以“柚”兴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种植业管理科   时间:2024-01-04 14:24:40   浏览:-
字号:

    1月3日上午,梅州柚冬季管理暨社会化服务现场会在梅县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推动梅州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副市长谢钦文参加活动。

9700787266920058251.jpg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在松源镇宝坑村,观摩梅县区宝鑫家庭农场梅州柚冬季管理暨社会化服务现场。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全市梅州柚产业基本情况,梅县区、大埔县、梅县区宝鑫家庭农场、梅州市志颖农资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作典型发言。

780202427970298197.jpg

    副市长谢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种好乡村振兴“致富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梅州柚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树牢提质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抓好冬季管理和销售流通等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梅州柚产业提质增效,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好冬季管理,擦亮特色产业“金招牌”。认真落实冬园管理措施,着力提升梅州柚品质;增强柚农科学施肥意识,切实提高肥料利用率;做好柑橘黄龙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果树健康生长;强化气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天气对柚树的影响。三是发展社会化服务,当好农民贴心“柚管家”。加快完善“县生产托管运营中心+镇服务中心+村托管员”的三级协办体系,不断提升梅州柚产业综合效益;积极培育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半径;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工作,以点带面、示范引导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推进。四是拓宽销售渠道,打好打赢柚果“营销战”。严格把控品质管理,共同维护梅州柚的金字招牌;充分利用资源平台,拓宽梅州柚销路,将好收成变为好收入;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推动柚产品从低端向中高端、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迈进。五是凝聚工作合力,织密产业发展“服务网”。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梅州柚冬季管理、社会化服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要素保障,共同应对市场风险和挑战;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打响梅州柚品牌,推动梅州柚更好“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