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天然之韵 金苑之约!2024年梅州市特色农产品年度订购活动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天然之韵 金苑之约!2024年梅州市特色农产品年度订购活动举行
来源:触电新闻梅州   时间:2024-01-12 16:33:25   浏览:-
字号:

    1月12日上午,2024年梅州市特色农产品年度订购活动在梅城举行,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梅州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土特产”文章,进一步提升“梅字号”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

文章配图

梅州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吴水欣发言

文章配图

金苑酒家负责人黄俊鹏总经理发言

    活动现场,客家炒绿、银江猪肉、蕉岭腐竹、梅菜扣肉、客都草鱼、客家丝苗米、梅州金柚等梅州特色农产品精美呈现,采购商、相关行业代表在听取梅州特色农产品推介的同时,品鉴客家美食,随后进行合作签约,签约金额达1150万元。

文章配图

梅州特色农产品推介

    据悉,此次活动由梅州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梅州市金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梅州市食品行业协会、餐饮行业协会、水产协会协办。活动借助金苑酒家梅州餐饮老字号这个平台,利用其自身的资源和渠道,助力梅州的农产品走出家门,让更多的人了解梅州,感受这片土地的独特魅力,以及它所孕育出的丰富农产品,品尝到梅州大地的馈赠,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梅州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吴水欣在活动上表示,此次年度订购活动是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梅州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持续开展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提升“梅字号”农业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推动产销对接,提高农民的收入,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文章配图

    梅州是世界长寿之都,地处富硒地带,气候适宜,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农业资源。近年来,在省农业农村厅关怀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梅州按照绿色发展理念,重点抓好空气、土壤、水污染的防治,抓好绿色植保、绿色防控,强化健康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让绿水青山产出安全放心农产品,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梅州农业得到了高质量的发展,种类繁多,品质优良,安全健康的梅州特色农产品享誉海内外,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据了解,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大力推进“三农”工作,全力打造柚果、茶叶、稻米、蔬菜、预制菜五大产业集群,进一步擦亮“梅字号”农业品牌,加大梅州市特色农产品推广,助推消费帮扶,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计划在2月2日至8日在梅城院士广场开展2024年梅州市特色农产品年货周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选购。


【编辑】黄伟强 黄晓宏(实习)

【编审】朱思东

【终审】黄宇

【通讯员】叶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