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和“管”两手抓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和“管”两手抓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年
来源:质监与市场信息化科   时间:2024-02-04 14:53:35   浏览:-
字号:

    “两节”期间农产品购销量大、消费旺盛,是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结合“两节”期间食用农产品消费特点,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坚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质量安全两手抓,加强部门衔接,上下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全市出动监管执法人员567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16家次,全面开展风险排查,现场向农户讲授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1月23日至2月2日,我市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度,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产品,覆盖11个重点治理品种和梅州特色农产品等。配合省厅开展2024年春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取种植业46批次,畜禽产品22批次,水产品36批次;开展2024年梅州市春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及草莓专项监测抽样工作,其中监督抽查14批次,专项监测5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