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农资保障“粮草足” 春耕备耕“有底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农资保障“粮草足” 春耕备耕“有底气”
来源:梅州微闻联播   时间:2024-03-03 14:41:24   浏览:-
字号: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连日来,梅州各地早谋划、早部署,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为新一年的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记者走访蕉岭、丰顺等地的部分农资店看到,各类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商品应有尽有,陆续有农户前来咨询、选购

    农户:经常来这里买,感觉到质量也好。

    蕉岭县三圳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汉生:肥料、农药、种子都储备好了。农资可以溯源,每一个产品都有二维码、生产日期、出厂地等。

    丰顺县丰良镇丰农化肥门市负责人郑海忠:从初七开始我们就陆陆续续开始调货了,目前进仓的都齐了,货源充足了,现在库存的化肥两百多吨。

图片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梅州各地相关部门及早谋划,全力做实农资储备和配送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农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蕉岭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郭玉华:积极调运贮存各类农资,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同时,以“农资配送中心+供销助农服务中心+供销农业生产服务中心+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全方位农资配送服务。

    平远县农业农村局执法股股长 黄瑜杰:开展了多次春耕农资检查工作,主要为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保障农民的权益。主要检查了春耕用的农药,还有肥料,还有主要农作物的种子。

    丰顺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 孙飞飞:提醒农民朋友要到证件齐全,正规的销售点购买农资产品注意保留收据、发票等凭证。





联播记者:苏书明